优化措施吸引海外医生来港

2019年2月19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当局推出多项措施纾缓医护人手问题,包括优化现有安排,吸引非本地培训医生来港执业。

 

陈肇始今日出席医院管理局会议后会见传媒,谈及非本地培训医生以有限度注册形式来港于公营医疗机构服务情况,指政府已修例将有限度注册的期限由一年延长至三年,并向医管局提供资源聘请这些医生。

 

她说,医管局主席、政务司司长及她本人近期先后到海外宣传,鼓励非本地培训医生来港工作。她指报名情况乐观,医管局已收到约20名合资格非本地培训医生申请。

 

她又指,香港医务委员会也优化了海外医生回港执业的安排,包括增加执业资格试次数至每年两次、设立教育平台让考生清楚考试要求;对在公营医疗机构以有限度注册形式服务的非本地培训医生,医委会亦正研究豁免有关医生的实习要求。

 

陈肇始说,政府对任何增加本港医护人手供应的建议持开放态度,并按部就班检视整体情况。

 

被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容许香港医生到内地执业,陈肇始表示,目前已有一定数目的港人在大湾区生活,他们希望获得优质医疗服务。当局会监察医护人手情况,不会硬推措施,以免影响本港公营医疗服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