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积极参与制定规划纲要

2019年2月19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积极全面参与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在草拟期间反覆检视文本,提出的意见有不少获采纳。

 

林郑月娥今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规划纲要层次高、范围广、内容丰富,粤港澳三地政府周四会举办宣讲会,加深公众对它的认识,藉此引发各界讨论当中议题。

 

她指出,规划纲要属指导性文件,为大湾区发展订定框架,待三地政府提出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后,公众自会看到它为区内城市带来的好处。她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握机遇。

 

有指规划纲要令香港「被规划」,林郑月娥表示不同意,指特区政府自从2017年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后,便积极全面参与制定规划纲要,包括直接参与草拟,其间广纳各界意见,她也多次出席相关论坛。

 

她指,规划纲要为香港带来很多机遇,特区政府会与市民共同决定是否推出适当措施,抓紧这些机遇,使香港的经济民生发展得更好,不存在香港「被规划」的情况。

 

她又说,规划纲要的指导原则清楚说明,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或「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充分利用「一国两制」的优势。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