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置业阶梯 为市民带来盼望

2018年10月11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政府重建置业阶梯,希望通过扩大公营房屋比例,尤其是资助出售房屋,为市民带来盼望。她强调,香港各方面发展,都要有充足的土地配合。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联合电台节目,解答市民对施政报告的提问。她说,政府会增加公营房屋比例,而置业方面,政府推出的绿置居,以至首置上车盘,均属市民所能负担。当局愿意兴建更多出租或出售公营房屋,但本港目前欠缺土地。

 

施政报告提出「明日大屿愿景」,研究在交椅洲和喜灵洲附近分阶段填海,建造合共约1,700公顷的多个人工岛。林郑月娥说,她明白填海有争议,但香港需有充足的土地储备,政府要有决心迎难而上。

 

她表示,政府对土地供应工作持之以恒,不会因突如其来的经济逆转或楼价升跌等因素一再停止,当局相信建立土地储备有助应付发展所需。

 

林郑月娥指,对于香港不需要新土地的看法,是对香港缺乏信心,她不希望下一代对香港没有信心。香港大量经济、社会、民生事务,都有赖土地配合。

 

她强调,政府会以最高技术、最合符成本效益、最高度监察的方法,进行基建工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