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门合作 全港防治蚊患

2018年8月17日

防治虫鼠督导委员会今日召开特别会议,让相关决策局和部门掌握本地登革热个案最新情况,并在其管辖范畴内加强防治蚊患,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亦有出席。

 

张建宗表示,已要求各部门参考食物环境卫生署行动模式,在各自管辖范围防蚊灭蚊,并增加行动的强度、广度和密度,全力配合全港灭蚊行动。

 

陈肇始说,由于登革热疫情仍处爆发初期,立即采取强而有效方法控制情况,至为重要,食卫局已去信18区区议会,呼吁他们积极參与灭蚊工作。

 

卫生防护中心在会议上讲述本地登革热个案详情及风险评估。根据目前掌握的流行病学资料,本地登革热爆发仍处早期阶段,属关键时刻,须实施及时、持续、密集、有效的防蚊灭蚊行动,防止登革热进一步传播和演变成风土病。

 

食环署则已展开第三期全港灭蚊运动,并加强密集式防蚊灭蚊工作,为期十周。

 

行动期间,食环署与相关决策局、部门和医院管理局亦会在民居附近200米范围内的树木繁盛地点,每周使用雾化处理方法杀灭成蚊,以及进行除草工作,清除潜在蚊子栖息地。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