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与港区人大政协委员座谈

2018年2月22日
交流
交流:

林郑月娥(右一)在多位司局长陪同下于礼宾府举行座谈会,与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就共同关心的事项交换意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和今日在礼宾府举行座谈会,与第12及第13届港区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讨论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事项。


林郑月娥在会上表示,与会的港区人大代表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均为不同界别的翘楚,对内地和香港事务认识深厚,肩负参议国事的重任。

 

她说,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他们的意见,因此继去年7月的施政报告谘询会后,再次邀约全体港区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会面交流。

 

林郑月娥说,香港正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方面扮演更积极角色。

 

她期望港区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支持特区政府,积极在内地推介香港在专业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鼓励内地企业利用香港的平台「走出去」。

 

她也表示,特区政府与广东省和澳门特区政府,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包括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创科中心。

 

她鼓励港区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多向外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支持特区政府促进区内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工作,并协助向中央政府争取更多便利港人在大湾区以至内地其他地方学习、就业、生活的具体措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