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私营骨灰安置所发牌委员会成员任命
****************
  行政长官委任九名私营骨灰安置所发牌委员会成员,任期由二○一七年九月八日至二○二○年九月七日,为期三年,有关任命已于今日(九月八日)刊宪。

  食物环境卫生署私营骨灰安置所事务专员获委任为当然委员及发牌委员会主席,而叶国谦以个人身分获委任为委员及发牌委员会副主席。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发牌委员会的非官方成员来自法律、规划、屋宇、测量、工程、环境、商业、会计及社会服务等界别。

  发言人说:「规管私营骨灰安置所涉及复杂和敏感事宜。发牌委员会成员来自不同背景和专业,并具备广泛公共服务经验。他们的专长和丰富经验,能向发牌委员会提供所需知识和宝贵建议,让委员会履行法定职能。」

  发牌委员会是根据《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第630章)第8(1)条成立的法定机构,负责规管私营骨灰安置所的营办和管理,尤其是处理指明文书(即牌照、豁免书和暂免法律责任书)的申请、发出相关指引和实务守则,以及处理投诉。

  第一届发牌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当然委员
食物环境卫生署私营骨灰安置所事务专员(主席)

以个人身分获委任的委员
叶国谦(副主席)
张孝威
方文杰
何赐明博士
罗君美
吴杰庄教授
庞锦强教授
温艾狄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即日新闻